又到桂花飘香时
作者:月落泪冰凉
发布时间:2013-11-08 19:43:03
不经意的风,未感拂面的轻抚,只觉阵阵花香弥散在空气里,熏染了身体,人被笼罩在香里,享受这一份清新与优雅。
忽觉,桂花飘香的时节又到了,不由感叹:“又是一个金秋十月。“
记忆中,第一次细品桂花香是在两年前,老师布置作业写桂花。那是一个傍晚,我独自一人,在桂花树下,仰望满树的金黄,缀在枝头,似要淹没绿叶的痕迹。我细细观察这粒粒金黄,提笔记下这一处美丽。那正是初一,由花香,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
初二,赏花的情形自然也有所改变,我和好友手拉手,踏着轻松愉快的脚步,来到桂花树下。轻闭双眼,有香,忽浓忽淡,稀疏稠密,飘飘悠悠地,时而聚拢,时而四散,回旋环绕。睁眼,刹那间的美,无与伦比。与好友相视一笑,这一次,我由花香感受到了友谊的美好。
如今已是初三,风儿将花香引来送去,宛若时光的来去匆匆,独立树下,轻叹。花儿还是那般开着,心情却已不似曾经,光阴似箭,又到桂花飘香时啊, 初三的我,已经很少有这样的兴致来赏花了,缓缓踱步,回想着曾经,思绪飘飞,又想到将来。几月之后,我就要和这熟悉的校园告别,和老师同学告别,和这带给我芳香的桂花树告别,那会是怎样的不舍、留恋呢?这种情感,我无法预想,能做的,只是珍惜身边的人和事,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不让自己在将来后悔。
桂花飘香,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花香若有若无,当我想捕捉它的踪迹时,却又无处寻觅,时光还在飞逝, 我要抓住时间的尾巴,握紧我拥有的美好。
满地的金黄,铺染落叶,是雨,打落了花儿,也打逝了又一季的十月桂花香,消逝的芳香,似在为时光的流逝而叹息。
0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