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我没有错

作者:951qwe 发布时间:2013-11-24 09:10:33

                           我没有错

我生性随意,散漫。真要说起来,初中时属于每天都是踏着早自修铃声进入教室的人儿。尤记数学老师苦口婆心教育我的解题排版,最后实在痛心疾首:“怎么字写得那么秀气,答题时布局就跟男孩子一样随意乱来了呢?”……

不管怎样,我终带着一身随意进入了高中。

但一开学,课业一下子就加重,又从没住过校,不熟悉作息时间表,山似的压力顿迎面而来——为了在一个小时内洗完澡和衣服,还要解决掉晚餐,我不得不计划先去抢位置洗澡再吃饭,哪像周围人都是一个想法,浴室早已爆满,我完全无法想象为什么他们一个个好似身怀刘翔绝技。悠然走在去往餐厅的路上,我惊异地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在跑——手里还紧紧篡着书的一角,打饭排队时前面两位一看便是“高端人士”的学姐人手一本英语笔记正背得热火朝天,突然,我产生了一种对自己散漫的羞愧,亦或也可以称之为自卑。

曾今那样随意的生活方式必不为这个快节奏的校园所容。于是我也学着一起跑,当我终于可以和室友一同进入浴室,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她都已经洗好衣服了我才开始洗澡?

入高中,当然不可能仅仅只碰到这么点不适应。这个中学聚集的都是实力超群的人,曾经引以为傲的成绩,在这里根本不够看。自卑,愈浓。

于是就有了某个星期天,我回母校,也不看老师——老师休息,没在。只是绕校园一周,感怀曾经,不是文艺范女生的我,在熟悉的河畔,居然就这么哭了。那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曾经,曾经只是你的对手不够强大,曾经,曾经只是你爹妈赋予你的天资足够,曾经……

曾经的青春如此辉煌,而今我却在浓浓校园压迫下龟缩一角,独立自卑。还记得那个时候,也是在这里,我和朋友一起谈着不是理想的理想,幻想上了高中会怎样,彼时,我意气风发,以为高中、未来,也就这样,美好的像程序软件,只要动一动鼠标,一切就噼里啪啦地来了,多天真!

我有记得,那时朋友说了什么,她说:“未来,谁说的好呢,照你这么说的过下去,忒没意思。我,我要自己去创造未来。”那一次,我们不欢而散,然后,然后就中考了,就,就各自飞了。现在,我想必须得承认朋友的高瞻远瞩。

泪,流啊流的,突然就不流了。哎,我想我知道了,不需要去自卑,每个人的特点各不相同,能进入那个校园,我已证明了自己,不需要强迫自己,慢慢摸索,那个校园总有我的一席之地。或许,我对未来的认识没有错,朋友也没有错,心怀希望,将行且行,及时沿途的风景不同,坚定信念,我相信我们会在重点重逢,然后,也来得及回望各自人生,彼此感怀。

 

                                                                  高中组第十四题

                                                                  方冰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