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
小时候谁都觉得自己是一个考北大清华的苗子,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才知道社会多么饥饿,以至于那些人肉表皮是随便吃的。后面,我们知道原来还有哈佛等等的好大学,但是发现自己根本不属于那个校园。
出类拔萃,这是每个人都想要享受的光环,我真的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哪个人不在乎那些东西。不计较名利,垄耕山野,闲时对弈,门前几株常青树,后庭几束腊梅花,屋内小而温馨,整而清洁,可以闻到青草味的泥,可以听到风抚竹的声。这些是多少古代文人墨客向往的生活呢?不在乎世俗,高风亮节的,自由的活着,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真正的又有谁可以做到?吃的平平淡淡全是素菜,油腥也就能沾到一点,这种生活对于吃货来说是难熬的,对于宅男来说更是难过的。
现在也常常幻想,如果有一天突然在路上捡了一块石头,然后偶尔得知这石头是天价,我就可以不用艰苦奋斗,直接发家致富; 也幻想着在一个烟雨朦胧的古镇里,逢着一个温婉的姑娘,她是粗心大意的,以至于将她的名字放在我的心里就没有拿回去;还幻想着自己是外星人,总有一天母星上的同胞会来接我离开地球。但是,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傻子,总是想太多。
多少年,我们一直信奉,每个人都是一个半圆,而这苍茫世界上,终有另外一个半圆和你严丝密缝,刚好可以拼出完美的圆。这让我们欣喜,看着孤独的日,守着暗淡的夜,并且要以岁月为马,奔腾驾驶到彼岸,找到和你周长角度裂口都相互衔接的故事。然后捧着书籍,晒着月光,心想,做怎样的跋山涉水,等怎样的蹉跎时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对面有谁在等你。但是似乎,很多人这一辈子就做了两件事,叫做“等待“和“后悔“,合起来不就是个“来不及“吗?喜欢就去追,爱了就去争取,坐以待毙不一定可能会有守株待兔般的成功。
因为要等待日出,必然会辜负安眠,但别错过山顶每一丝原本就属于你的风景。还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但是初衷好像有点渐行渐远。现实拉扯着人变的成熟,嘴角的胡子和额头上的抬头纹,还有被岁月搞大的肚子,成长不可怕,坚强也不可怕,但是依赖却是最恐怖的一副烈药。
时间还是一如既往的过,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的事:打游戏,吃大餐,睡懒觉…生活的那么多娇,以至于父母也经常跺脚的说我不成器。
我想我还是会成功的,只要我继续坚持下去。当然,好像我又想太多。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