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第7题】有时,我也想放缓脚步(聂若宜)

作者:nrylily 发布时间:2013-11-30 17:28:34

    那天回家听到几个散步的老人在那里聊天:“后院的樱花开了!微风一吹,樱花都纷纷扬扬的落下来。”“飘落下来就像雪花一样,哎呀,特别漂亮!”

     我顿住脚步,刚刚才从后院经过,那里有樱花树?那里有似雪飘落的樱花?我转身向后院跑去。远远地,只见树在风中摇曳,花瓣片片飘落,铺满了整整一地,像晶莹粉白的雪花飘落在一块硕大的地毯上。我小心轻柔地落下脚步,怕弄脏了片片易碎的雪花。这刻,我的心静了。

就在我的眼皮底下,每天路过,却不曾停下脚步,留意下这棵樱花树,留意下樱花是否飘落,那么,因为我的步履匆匆,我还错过了多少景色,多少美好?也许,没过多久,视野里绚丽的樱花,他们的样子很快就要被即将到来的夏天收容。

好多时候,我们对周围常见的人事视而不见,熟视无睹。比这樱花飘落更美丽的风景必定是数以万计,其中我错过了多少?有时,我会闪念,我步履匆匆要去干什么。但当疾步放缓时,一种负疚感便涌上心头,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是当背后的人超过我时,我更觉得不舒服,浑身不自在。于是逛街都在与时间赛跑上,真累了腿,甚至累了心。在匆匆忙忙中,我丢失的不仅仅是数以万计的值得珍惜的美景,更多的是我应好好享受的韶华啊!

真的,我是不是该放缓脚步,看小桥流水人家,欣赏长河炊烟落日……有时侯,放缓脚步,欣赏,感悟,得到的远比匆匆走开的获得更多。常说青山不老绿水长流,俯仰之间已然到了老大之时方觉年已逝,鬓已霜,梦已残。那些不经意间以为来日方长而错过了的景色,还有再见如故的缘分吗?

经过了秋收冬藏,将迎接春来发枝时。草木花苗都出落得有头有脸了,我辛苦了这么长时间了,去望个野眼走段野路。走出去东看看西看看,看到的全是美好的风景;这样的风景入心生出来的那也全是美好的心情。

不希望当我老去时,有太多的遗憾。我不希望大把大把的时间从我手上溜走,但更愿意让心到这个世界走一遭,从容地,尽兴地品悟着。

好吧,就让我放慢脚步,放松心情,走走看看。

 

学生姓名:聂若宜

学校:建平西校

年级:初二

班级:6班

指导老师:孟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