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有一种美叫等待

作者:sxky110 发布时间:2013-12-04 21:05:44

中组第6题】有一种美叫等待(吴妞)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

寥寥几条曲线,巧合的拼凑成了一朵花——依米。

她不如玫瑰,美的妖艳不比牡丹,仪态万千,如水仙般清高?我想“清高”是不适合依米的。或许邻家小妹更适合她,她的每瓣自成一色:红、白、黄、蓝。这是否暗示了她有一个多彩的性格?

只是觉得上天不公。

依米,多么惹人怜爱的名字,总觉得江南水乡的温柔才配得上这花儿的成长。却不料,天,把她遗落在了茫茫的戈壁滩。

黄土,大漠,风沙,这一切都与依米那么不衬。我自是知道,在那水竭石枯的地方,根系庞大的植物才能很好的生长。而她的根,只有一条!一条!

我无法想象,她是如何蜿蜒盘曲着插入地底深处,花掉五年的光阴来完成根茎的穿插,然后一点一点地积蓄养分,等到第六年的春,才在地面吐绿绽翠,只开出一朵小小的四色花。两天后,随母株一起混入黄土中,伴着风沙走入下个轮回。

当我听说了依米的故事,不解多于敬佩。

也许大自然没有那么美丽,我看到,知晓他残酷的一面。蝉蛹在底下用几年的时间缓慢生长,用一个夏天来了解这个世界的美丽。

它为何要煎熬在那阴冷黑暗的日子,只为一季的歌唱?

可能,这惋惜且无奈的故事是由自然决定的。那么,人何时也仿上了被自然支配的模样

《神雕侠侣》中杨过负青春,抛韶华,念念不忘那一刹目光的女子,等到的不过也就是他的某刻眷顾。白素贞的千年等待,也不过换来许仙的遁入空门,了却凡尘。王宝钏十八年候君归来,薛平贵却还她一份怀疑。

我知道结局,所以觉得她们痴傻,可在未知的结局下,痴傻的啊,为何你们愿等待那未知的人儿?

也许是因为李莫愁时常低吟的那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情?也许是吧,也许不是。

突然渴望变得苍老,这样就不用再苦苦熬过那些未卜的爱恨。

等待成长是一种慢性毒药,这长根的毒药,如蝉蛹撕裂蛹茧那般,用笑泪浇灌。这长根的毒药开的花,会如玫瑰一样带刺,我却掩不住抚摸的冲动。

用等待作瓣,一片一片包裹出美丽的花儿,如蛹展开翅膀那般美丽。

有人说人要活的像花一样,天真的雏菊,缤纷的满天星,白净的马蹄莲,高洁的百合。

也许我做不到这些,我更愿像依米一样。

我的成长,会怎样?我预料不到,也不敢妄加揣测,但我愿如乌鸦喝水般,把时间裁成碎块,一颗颗沉淀到等待成长的瓶底,也许瓶底永远不会被填满,但溢出的水也不会断竭。

也许我不知道,依米在风沙中庆幸那些年的等待,才能发现真的有绿洲。 

我想我的不解,可能是因为耐心不足,贪念太多。

  聒噪的愤怒命运的不公,倒不如早早的背上行囊,去往那未知结局的路上漫长?那又如何,我想等得起终点的来到。这样,才可以对世界说我来过,走过,笑过,拥有过。

  对回忆打一枪,让我平反,跟昨天的昨天,上诉与明天的明天,下注。来一场生死契阔的迷局。

 

 

 

 

学生姓名:吴妞

    校: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岩中学

    级:初三

    级:11

指导老师:包刚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