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十年之历

作者:刺猬小妖 发布时间:2013-12-06 17:16:09

十年之历

    0392日,小小的我背上了书包,在爸爸和自己哭声的陪伴下,来到了幼儿园。

    在那里,我第一次遇见了那个小小的你。

十年的时光早已磨光了我对幼儿园三年的记忆,却依旧固执地记着——最后一年,小小的你,突然不见了。为此,小小的我大哭了一场。

0592日,我跨进了小学的大门。走进教室的我惊喜地发现,“失踪”的你,又回到了我身边。两双小小的手,再一次紧紧握在了一起。

还记得吗?一年级下学期,我们弄坏了教室里的饮水机;二年级的时候,我们打破了邻班教室窗户的玻璃;三年级时,弄哭了一个男生……写到这里时,我努力回忆着我们的过去,却发现怎么也想不起一个我们幼年时的快乐片段,反而是这些零零碎碎、极少极少的闯祸经历,一股脑儿闯进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些年,闯了祸的小小我们,并肩站在一起,低头挨着老师的骂,嘴角却弯起一抹浅浅的欢笑。

这些年来,大多时候我们都是两个人,只是偶尔,和一两个伴在一起。玥在二年级的时候离开了我们,琳呢,是什么时候转学的?我都忘了呢。我只记得,这么多年来,曾经说好要永远永远在一起、永远永远相亲相爱、永远永远友谊不变的那些好好朋友们,如今一个个都没有了联系,只有我们俩,从始至终都没有分开过。不是没有过小吵小闹,只是很少有隔夜仇,第二天相见,就像昨天的事没有发生过似的,第一时间奔到对方面前,会心一笑……

只是你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心里有多么如负释重;你不知道,和你吵后的那天,我是多么提心吊胆地度过。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十年来,我们真的真的很少有争吵,少到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一直觉得这样的事情只有在小说里才能出现,没想到,其实我们之间也可以。

零八年,我们的友谊开始出现浅浅的裂痕,你和你的新同桌雨感情日益增好,最后甚至为了老师要把你们俩换开而哭泣。你知道吗?当时的我,看着你哭的样子,感觉心头上有一样东西轻轻地压着,堵得我说不出话来。

现在的我,把那种感觉——叫做伤心。

伤心是淡淡的,伤心的一瞬间,心会变小,才压得你说不出话来。也许啊,当时的我,就是因为心变小了,才伤心呢!

不过,我还是努力大笑着,拍拍你的肩膀,安慰兼调侃地说到:“哎呀,这么大的人了,傻了吧你,还哭呢……”

零九年,你从下课时的天天往我这里跑,到偶尔,再到我天天往你那里跑。每次在你那里,看着你和云、雨二人愉快得交谈着,偶尔插上那么几句,也会飘散在风里,无影无踪。那个时候,我会自己一个人默默难过,甚至于……感到自卑。或许这些你早就忘了吧,又或许,你从来不曾注意过。但是我一直把这些记在心里。不是因为我心胸狭窄,对这些事耿耿于怀,而是因为感慨。是的,感慨——感慨我们的友谊之路走来不难,却也不易;感慨经历了这些,我们依旧还是在一起……

五年级时,我们十年来最大的一次争吵爆发,云和雨自然是向着你,我也不甘示弱,照样和班上的其他女生玩得很嗨,只是心,却始终是孤零零的。我对自己说:没事,你看,你们以前不也吵过架么?吵完了之后不也还是和好了吗?

只是这一次,真的没有想象中来的容易了。我们的冷战一连几个星期都没有结束。难道,这么多年来的友谊就这么结束了吗?我叹息着,却又无力挽回。

幸好,上天给了我一个和你说话的机会——

那天活动课,璟和斓被语文老师叫去写作文,一群女生在操场上聊天、下棋,这时,我瞥见了那个坐在绿化带旁的你。你将头埋在腿间,双手捂着肚子。

大概是肚子痛吧,我想着,要不要去看看?……可是……她会理我吗?

犹豫着,我还是迈开了脚步……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们的友谊开始真正变得牢固起来,似乎几个星期的分离让我们瞬间长大了。

这件事情,现在想来还是心有余悸。倘若当时,我退缩了,那如今的我们,又会是何种状况呢?也许……杳无音讯了吧?

有件事情是我埋在心里,从来没有告诉过你的:冷战开始后的一个星期,我在家里哭了,是真的很难过。当时的我几乎已经绝望,觉得这场友谊就此结束了。后来的后来,也就淡忘了,只是偶尔想起时,还是会有些小小的触动。继而又庆幸,幸好现在的我们依旧还在一起。

一零年,我们坐破了书法教室里的一只纸箱子,偷偷在午睡时跑到书法教室去吹空调,因为毛笔字写得不好一起被老师训,兴奋地给各个老师取绰号,为报纸上的风云人物改发型……

一一年,我们一起在塑胶跑道上为毕业的分别抱头相泣。

一二年,QQ上——

我:生日快乐!

你:哦。

我:喂喂喂,至少也得感动一下,说声谢谢嘛

你:好感动哟~~~谢谢啦

一三年三月,那时我们已有几个月没有了联系,你我都忙于自己的学习。

记得那天,我听到了一些关于我的流言蜚语,心中感到分外委屈,幸好班里好友的陪伴、支持,给了我一丝安慰,于是便在QQ空间里发说说道:不想去弄清事实了,也不想去解释了,总之,清者自清吧。其他人,说也好,不说也罢,信也好,不信也罢,我只要有你们相信就足矣!桑葚一族,谢谢有你们!

结果却收到了你的评论:也许你遇到了什么困难,但是,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加油加油!

看到这句话时,我再也没忍住,鼻子一酸,眼泪便夺眶而出,这么多天来的委屈、难过、感动第一次狠狠地发泄了出来。

你知道吗?这么多的安慰,也从未抵得过你的四字加油!

一三年九月,学校分班,“桑葚一族”名存实亡,而我们的友谊仍在继续……

不久前,我打电话给你,说好的你来我家,我却还是迫不及待地跑来找你。梅和我们一起出去玩,期间看见某样东西,你笑了,我说你整天尽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说:“你知道我在笑什么吗?”“切,就你那点小心思,以为我不知道啊……”于是我俩就一起发笑,只有梅懵懂懂地看着我俩,问道:“你们笑什么?”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们异口同声道。开心之余,更多了一丝感动,感动这么多年来,我们的默契未减分毫。

20131018日,我在这里回忆着我们十年来的点点滴滴、风雨历程,心里一缕暖暖的丝始终不化,不禁叹一句——一路有你,真好!

倘使我的人生是一本日历,那么,过去的每一页里,都有着你的身影,今天的我在这里问你,你是否愿意在我未来的每一页里,留下你的脚印?

不需要你说出口,我们间的默契足以让我知道,你的回答必定是个肯定句。

 

后记:闭上眼,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两个小小的身影,在午后的阳光下,在没有建成塑胶跑道之前的沙地上,用沙土,搭建着俩人共同的城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