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11题】我的梦,我在追

作者:HADO 发布时间:2013-12-08 00:33:26
     梦,这个对我来说有些朦胧的字眼儿,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
    如果我问:梦想是什么,估计会有成百上千种回答。但确切地说,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梦想是那份坚定的信念。是一个目标,但又不是一个普通一个目标,就像宇宙一样,没有尽头和终点。
   “追梦”一词,在当今社会中是很热潮的。追梦追梦,顾名思义,就是追逐梦 想。
    为什么要追梦?你可否听过这一段话: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枯燥乏味的。那些只会做梦却不去实践的人,无论曾拥有过么美好的梦想,都不会有什么结果。有了梦想,要立即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它,那样才能感受到收获的幸福。
    不懂得追求的人是永远不会得到什么好处的,就和“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道 理是一样的。只有付出了,才能够收获。
    追梦的路程是艰苦的,是面对那拦路虎时的恐惧,需要勇气和信念;追梦的时间 是长久的,是跨过那危险的沼泽地时的犹豫,需要耐心和毅力;追梦的感受是幸福   的,是翻越那一座座大山后的喜悦,需要顽强和不懈。
    梦想是雄鹰自由地翱翔于天际;梦想是野草顽强地散发清香;梦想是鱼儿自由地 在海中觅食。但是,雄鹰飞翔必须经过痛苦的训练,野草破土必须通过不懈的努力, 鱼儿觅食必须躲避种种追杀......
    有人说,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去追梦?不如窝在家里看电视,吃喝玩乐得了,  何必那么辛苦?
     我不得不说:“你真是一个懦夫!”
    如果我问你:你为了什么而活,你当然不会笨到说你为了别人而活,肯定是为自 己喽!能说得具体点吗?简单一点,就是为理想而活。
    没有人会懒到不去追梦。“你是人吗?”“是。”“你活着吗?”“活着”“你 有梦想吗?”“没有......”这种人是最可笑的,人既然活着,就得有梦想,有追  求。人不可能在家里窝上一辈子,总是要去玩面闯闯的,闯生活,闯世界。
    梦有很多个“点”:起点、中点、光点......唯独没有的,是终点。
    人生就像一个“O”字形,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只要有信心,哪里都是起点,随时准备出发。走走走,走向一个更高的境界,那每一个“终点”也就不一样了。
    就像宇宙一样,梦之路是没有尽头的,你必须得一直走啊走。中途累了,可以停 下来休息一下,但不可以一直赖着不走,走下去,这里不是你的终点,也永远不会属 于你。
    路上有什么障碍,都得靠自己去战胜,没有人会帮你,也没有人能帮你。前进, 没有什么能拦住你,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鼓起勇气,向前进。不要害怕,也没什么好害怕的。路是给自己走的,走自己的 路,让别人说去吧!即使世界上所有人都抛弃你,但请相信,有一样东西是绝不会遗 忘你的,那就是你的梦想,当初自己定下的目标,它永远也不会改变。它会一直在一 个你看不见的地方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未来的某一天,它会静静地站在那里,微笑 着等待着你,踏着轻盈的脚步投入它的怀抱......
    对,现在就去做,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再犹豫,也不能再犹豫了,你的梦,等 着你去实现。
    去吧,勇敢些!去做自己问心无愧的事。记住,梦,是自己创造的,你要去追逐 它的脚步,别让它越走越远。
    不要忘记,梦只有起点,永远都不会有终点。
    去追吧!它在等你......
     (所在学校:浣纱初级中学   年级:七年级   班级:18班   真实姓名:胡天琦       家长电话(爸爸):13550016898   通讯地址:浙江省诸暨市五泄镇五泄村溪佑       河湖塘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