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色彩
小时候,爱往水中扔石头,爱看在水中激起的层层涟漪;长大了,发现不管在水面激起多大的浪,最终都会趋于平静。梦,或许就在那时候,与水面一样平静地在心中,生了根,发了芽。只是那时候还不知觉罢了。
一年级时,老师教我们制作属于自己的彩虹,彩虹是雨后才在天空中出现的,我们听到老师说的话时无疑是很兴奋的,心想,竟然可以自己创造彩虹,老师可真厉害。那时候,梦就和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彩虹一个模样,独一无二。
二年级时,,开始用水彩笔学着画彩虹,在我心中,彩虹很美,有七种颜色呢!只有认真听老师讲,才可能画的很漂亮呢!我慢慢地努力听老师话,这彩虹在白纸上现了形,弯弯的,像一座桥,七彩的,好美。
三年级时,知道彩虹只是一种折射现象,并不如小时候想的那么美好。它只是光制造出来的,一种不存在有什么意义的东西,而这些都源于课外书。一切都变得死气沉沉,随之梦也变了色彩,变得认不出它来,变成了书本上不生动、死板的字,是像白色般的严肃和寂静,没有活力注射在里面,好冰。
六年级时,有同学闲着没事干又创造了它,我呢不小心在考试考得很糟糕的时候看到了它,心头顿时有了开心,它仍是原模样,赤橙黄绿蓝靛紫,我伸手想去抓,因为由于是光产生,手还没有触碰到,却已经阻挡了它的传播路径,它变得残缺了,我又伸过去一点,不,它不见了,它活生生地消失在我的面前,仿佛就在眼前,等到向往,它已跑到千里之外,仿佛我也与它很远很远,墙壁上只留着我手的影子——黑色。梦,确实变了,它,好远。
初一,懵懵懂懂上了初一,它开始出现于科学书,与之有关的折射逐渐成为了一门学科——折射。我认真的听着老师说着折射的原理、概念及应用,我学得很好,却不知怎么的,看到“赤橙黄绿蓝靛紫”,仿佛记起了什么,却又说不出,因为又有些不同,它就在眼前,却,好怪。陌生人一般的,又带有熟悉感,这种滋味像是蓝蓝的,没有温度的。
初二了,已经意识到要好好学习,去努力迎接中考了,这个沉重的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那天妹妹拉着我出去玩,我手里拿了一杯奶茶在喝,另一只手拿着另一杯她的,妹妹看到了,但她由于个子矮拿不到,我也故意不给她,举得高高的,看她能怎么办,我故意装出很好喝很好喝的感觉,她伸出小手好几次想拿却怎么也拿不到,把我逗乐了。走了一会,她突然拉我到一块石头边,她站了上去,一把夺走了我手中属于她那份的奶茶,急忙放进嘴里,大口大口地吸允着,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原来还可以这样啊,真的不能小看了。不一定只在一个方面想,还要开辟新道路。呵呵,梦也可以这样哦。真的,加油,我也可以。我扬起嘴角,梦,就在眼前了吖。
梦,它随着年龄慢慢地长大,在心中激荡起一个又一个的思想,最后还是与水面一般趋于平静。或许有那么一天,在水上会架起一座桥,是无形的,是七彩的,这才是梦的色彩。既然无法从水中跳出,那么,另辟蹊径、独出心裁,来展现自我。何必要和大家一样呢?做自己,去创造自己的梦,去创造属于梦真正的色彩,加油!
学生姓名:祖张依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