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记那年】你是我最美丽的风景

作者:俗子 发布时间:2013-12-08 12:05:29

 

沿路看见的,从不是风景,只为,那时有你。

——题记

沉封的寒冬渐渐有了动静,等待已久的初春也显现出淡淡的身影。处在此番时节的我,慵懒着,伤感着。为了在学校夜晚的奋笔疾书,慵懒;也为了回家的路上没有你,而伤感,下着雨的柏油路上,稀稀落落的行人。

从前,都是你来接我的;从前,都是把脸躲在你的背后的,妈。望着车后座上渐渐远去的背影,恍惚间,仿佛看见了你。还记得,你总是早早的算好我放学的日子,每天数着日历上的日子,虽然,还总是算错。每次放学,都克制着不打给你,可是你已早早等在了门口。每次,也总是不变的那句,“在家也是一个人,天气冷,来接你好早点回家。“

把头轻靠在你的背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向你说着这五天发生的好事,坏事。你也总是应和着我,陪着我在马路上大笑;也陪着我,沉默不语。

突然发现,和你一起回家的时候,从未注意过沿途的风景。现在想想,或许是,那时只顾着你了吧。妈。

下着雨的柏油路上,三五成群的花伞,我的身旁,仅此一把。

现在,我已习惯了一个人的街道。每周五校门口喧嚷的人群,没有一个人,是属于我的;没有一个人,是为了我停下的。望着朋友们欣然离开的背影,总是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然后对自己说,真好啊,要回家了,谁说,一个人不可以回家呢。

知道吗,这星期压力有点大呢。笨拙的我,测验总不过关。踏着不断坠下的雨滴,我想像着你在身旁听着我抱怨。可耳旁传来的,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摇了摇晕眩的脑袋,决定转移注意力,侧头看了看身旁走了不下上百次的街道。下着雨的柏油路,见不着几个人的身影,行人们,也总是抱怨着这下雨的糟糕天气,匆匆的赶回家。每个人的脸色都是不同的,我开始仰面仔细观察。邮局门旁,是个年近花甲的老人,他身旁的,该是他的孙子吧,正把弄着他的雨伞。我想,他们或许是在等人吧。风吹下了几片落叶,在积起的水坑上,打着旋儿。想起了一句话,落叶归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妈,此时一个人的你,定是在等我吧。

陪我出去玩的时候也是,我回到家的时候也是。你的眼光,总是对着我。而我。直到此刻才发现,让我对这美丽的沿途风景视而不见的原因,是你,一直是你。

回家的最后一个路口,突然发现,原本关着的门被打开了。

突然发现,流着泪的一直都不只是雨。

我的风景,一直都在你的心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