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我们分别在十字路口

作者:苏绾颜 发布时间:2013-12-13 20:50:36

      我曾经那么喜欢的那个你,已经葬送在时间的河流里。只是无论岁月怎样变迁,我记忆中停留的永远都会是那个你。
      那个会我哭,为我笑的你。那个担心我一而再再而三 搭错公车的你。那个向我许下那么多诺言的你。那个顶着家长和学习压力始终跟我在一起的你。那个放学路上陪我发短信的你,那个不善于表达自己心情的你。那个无奈于我恶作剧的你。那个包容我的你,那个矫情的你,那个说喜欢我的你。那个因为我不肯多穿一件衣服不肯写作业的不肯睡觉而睡觉的你。
      那个,还深深爱着我的你。
       已经回不去了。
       你不在的这两年,我已经不会搭错车了。
       你不在的这两年,我学会照顾自己。
       你不在的这两年,我很少跟一个人在大半夜发几百条几百条的短信了。
       那些短信,也随着我跟换了手机而不复存在。
       你不在的这两年,我很少生病了,但是永远不记得多穿几件衣服,不肯记得按时吃药,
       你不在的这两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或许,我早已习惯了。
       今后,我们真的要背道而驰了。
       你要好好的。
       之前送你的礼物,如果不想看到的话,就让它静静遗落在某个角落吧。不必要还给我,也自私地希望你不要丢弃,我这里,已经没有它的立足之地了。
       你看到它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女生,有过这样一段感情。
       我离开你你可曾真的心痛,那些誓言可曾是真的。
       答案不重要了真的。
       写下这段文字,很平静已经不会再流泪了。
       只是有些习惯坚持了两年改不过来了。
      你说,我听红尘客栈的时候,会不会哭呢?
       你说我翻到写满你名字的草稿纸时会不会落泪呢?
      你说我在更新博客看见你的N久前的访客记录会不会心痛呢?

      整理书包的时候,看见飘落下的便签。看到用红色水笔写下的你的名字。
       转身。丢进了垃圾桶。
      很多事情,再也回不回来了。
       我又何必留恋呢?
       花坛装上了灯,坐在椅子上发短信的时候不用害怕天太黑了。
      可惜,人不在了。
       就是不肯相信,大家都变了。
       不管何时,我都会记得那么单纯那么美好的我们。
       都会记得那一年的执守和等候。
       其实我很幸运。因为我们相恋的时候。我们都那么美好。
       很多话没有必要说了。就如同那一句,我爱的不是你,而是有你的时光    
       我想,就这样断断续续淡淡然地写吧,也许哪一天等我写完了这段文字,我就真的释然了。
      就当做,只是一场梦。南柯一梦,真的短暂。
      可惜梦里掺杂太多的人,它变得不单纯了,
       当你看见她的笑容时,可曾记得你说过你喜欢我那样单纯的笑。

       当她默默坐在篮球场看你打球时,你可曾记得那时我们在阳光下的背影。

 

       回忆很美很美。即使不多

       只是我还停留在原地,迟迟不肯厌烦。不想再说了。

       我们终究是要走在街头,等到离别时,彼此拥抱,最终只剩轻轻一句:
       各自远洋,莫回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