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旅》
作者:柠檬
发布时间:2013-12-21 15:41:39
我住在一颗葡萄树下。
我是一只小蜗牛,一只没有父母的小蜗牛。每当看到别人依偎在父母身边,听父母讲故事,向父母撒娇时,我会心痛。因为,我没有父母,没有家。在我们村,有一所小学是有钱人才上的。那天,我正在觅食,无意间我走到学校后门,被里面的声音吸引住了。我四处寻觅着声源在何处,我从一扇破门里进去,蹑手蹑脚的爬进去,躲在一间教室的窗边看到一个老师站在讲台上,舞动着双手,伴随着的是一个个五彩的音符,那么动人,那么让人陶醉。
又一天,我依然从后门溜进来,趴在窗边欣赏着着美丽的景色。听到老师对学生说:“昨天的音乐学会没有?”哦!原来那是音乐呀!音乐,就是那个让人快乐愉快的东西吗?往后的每一天,每一节音乐课,教室的窗边,总是有一对小小的眼睛不动的注视着。随着光阴的流逝,我学会了“Do Rei Mi”,学会了高低声。到学校学音乐已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一个不可割舍的细胞体。终于,在夏初时,我不得不放弃对音乐的热爱,因为学校把后门修好了,高高的围墙阻碍了我和音乐的交流。让我如同失去灵魂一般躺在树下时,刺眼的阳光射进了我的瞳孔,我的世界真的是灰暗了。
“知——知!”“知——知!”多么有诗意的乐章,多么豪壮的曲子,多么自信阳光的吟唱,当我避开阳光寻找时,原来,这位音乐达人,正是毫不起眼的知了,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在这么炎热的季节,他竟然忘记自己,自信的唱响嘹亮之歌。
我站起来回到家。
光阴似箭,春节很快就到了,村里面举行唱歌比赛,全村的人都来了。舞台热闹非凡,一首首悠扬的交响曲,一个个出色的组合,震撼了我,唤醒了我,激起了我对生活的希望。
那一夜,带着梦意沉沉睡去。
当第一缕春光找到我脸上时,我连忙起来。这么美好的早晨,不要糟蹋了。这样的生命,我得更珍爱自己。然后去补充灵魂的正能量。
我出发了,不知过了多久……
葡萄树开花了,一朵朵,美极了。
葡萄终于出现了。
伴着葡萄的甜味,我用最纯正的,最自信的声音轻唱着。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里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任风吹干留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桐星学校 八年级一班刘娅 指导老师 石睿
联系电话:15957382259 邮箱:2603625503@qq.com
0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