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何时又见满天繁星(初中组第13题)

作者:fananan2000 发布时间:2013-12-22 19:46:30

曾几何起,抬头仰望天空,那满天灿烂的繁星犹如一颗颗银色的棋子,在天空这个大棋盘上热热闹闹亲密地挨着,眨着眼望着这美丽的地球,望着忙碌的人们。它们不曾想到,几年后它们明亮而清澈的眼神将不复存在。

从小我就喜欢晴天的晚上,饭后和外公外婆到千秋广场散步、玩耍。玩得累了,我们就坐在广场边木椅上,惬意地看着满天繁星在城市的夜空闪闪发亮。啊!天空是如此纯净!没有一丝尘土,没有一片乌云,月亮在群星中穿梭,时而来到北极星的身边,时而和几颗不知名的小星星跳着舞------我*在外公的肩膀上,不知疲倦地数着星星,还轻吟着童谣《满天都是小星星》,回忆起来,一切是那么幸福和谐!慢慢地,我长大上学了。成长的代价是晚上饭后更多的时间用来完成学业,很少有时间去关注星星和夜空。

这个周末,初冬的夜晚,我和外公饭后又散步到了千秋广场。没有了昔日漫天的星空,漆黑的乌云、弥漫的雾霾占据了整个夜空。隐隐约约,我找到了月亮,它孤零零地挂在天边,呜咽着躲在乌云的面纱背后,把整朵云染成了暗黄色。星星们到哪里去了呢?找啊找,终于只找到了夜空正北以往那颗最亮的星星——北极星,它虚弱的身体只发着微弱的光芒,和月亮仿佛旧友再现般使劲打着招呼,生怕一去不复返了。我失落地问外公:“为什么我长大了,可星星越来越少了?”外公惋惜地叹气:“唉,中国这几年经济是高速发展了,可是环境也越来越差了,工业烟囱多、汽车尾气多、建筑灰尘多-------星星们都被污染导致的雾霾挡住了亮光,看来今冬明春是见不到满天繁星了!”

是呀,今年初冬以来连续的雾霾天气给了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生态课:经济发展,如果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野蛮的发展,最终大自然也会给我们野蛮的教训!我们以前常听说有空气污染、水污染,以为那些离我们很远,我们不去那个地方,那地方的空气、河水也流不到我们这里,仿佛我们就可以置之度外,置若罔闻。现在我们才知道,原来空气和水都是流动的,只要地球上出现污染,我们每个人都会遭殃。失去月亮、星光的夜晚,警告人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少吸一只烟,少开一次车,少些剩菜剩饭,都是举手之劳。那曾经漫天的繁星,沉睡在我们的脑海里。当你突然想起它们,抬头张望时,只会发出由衷的感慨:何时又见满天繁星!

                 德清县华盛达外语学校初一(2)班     樊辰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