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组第11题 《风继续吹》 (王旭光)
初中组第11题 《风继续吹》 (王旭光)
知道为何,只要音乐声一响起,我的身体和喉咙就好像被连上了电源,会不由自主地动起来、唱起来。从早晨直到晚上我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唱歌。我起床的时候在唱,吃饭的时候在唱,写作业的时候在唱,连上厕所和洗澡时也无法摆脱唱歌的习惯。
记得有一次,一个远房表弟来我家住,被我烦地说:“哥,求你了,别唱了,停会儿好吗?”我说:“sorry,没办法,停不下来啊!我唱轻点。”老弟对我无语了。
我的心中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站在大舞台上,用我的歌声给大家带去欢乐。
为了我的梦想我不断地努力着。为了可以在音乐方面有更大的提升,我就到琴行去报名学吉他。起初,真的好难好难,看着这么帅、这么简单的几个拨弦动作,可就是怎么也学不会。可是我怎么能被这么小小的困难打倒,于是我就不断地练、不断地弹,弹到手上的皮都磨破了,还是要弹,每天都练很长时间,练到很晚。终于,在我的不断努力下,终于有了点进步, 2个多月后我终于可以弹出一首歌曲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我追梦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受到他人的嘲笑。还记得我在校车上唱歌,有的人就捂起了耳朵,有的人还说唱得很难听。可是当我面对这些冷嘲热讽时,我会想: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张国荣。想起这些,我就想引用张国荣先生说过的一句话:“大家说我唱的不好,我认为我肯定有我不足之处,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努力让你们喜欢我,认同我。”
风继续吹,风不会停,我追梦的脚步也永不停止。我会努力让大家喜欢我、认同我,就让我站在舞台上尽情地歌唱下去吧!
学生姓名:王旭光
学校: 姜山镇中学
年级: 初二
班级: 8班
指导老师:王芳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