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第10题】因为有你,我更珍惜

作者:静岚7874 发布时间:2013-12-26 13:05:56

半命题作文10

因为有你,我更珍惜

十年,是我的青春,也是你的生命。和你相处的每一天,似乎都是倒计时。那么你这颗流星,留给我的绚烂能否多过遗憾?

                                           ——题记

当姐姐第一次说要领你回家时,我觉得,你只会是一只即将拥有悲惨命运的金毛。在这种地方,加上爸妈的反对,你是注定无法平安快乐地度过一生。当时的我并没有太多感慨,也并非真心要当这个“阿姨”,只是为了满足姐姐,投了赞成票。

那时,我想象到的未来是这样的:我和姐姐失去了热度和耐心,把你冷落在一旁,老爸老妈只是负责将残渣剩饭倒给你。你也不再哀叫,只是团起脏兮兮的身子,瞪着空洞的大眼睛望向过道,漠视来来往往的人们……

那一天,我从姐姐手中接过你。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抱“活物”。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抱住你。只好费力地提着你的上肢,你的整个身子挂在空中。你的毛的味道是那样的温暖,一丝一丝地渗入鼻尖,我深呼吸着,觉得莫名的愉悦。

就这么,三个“人”,一路迎着夕阳,回家去!这一幕应该永远不会忘吧!

那时,你17斤。

你很聪明,很快就熟悉了环境,懂了规矩。于是,你开始肆无忌惮地卖萌求怜爱。当然,我们次次中招。

那天晚上,我们心血来潮把你拉出家门溜。胆怯的你一看到新奇的庞大的事物,就夹着尾巴缩在后面不动了。所以,与其说“溜”,不如用“拖”等恰当许多。我们就这么走走停停,你的爪子不断与地面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后来,我们便索性抱起了你。你毛茸茸的身子在我们怀中安静地曲着,小脑袋藏在我们的胳肢窝下,只能偶尔见到见到你几眼单纯柔和的目光。这样你一定很暖和,很有安全感吧!这样你就不会害怕了吧?

那时,你25斤。

后来,又陆陆续续带你出去了几回。你开始爱探索大门外的陌生世界,并走的越来越远。冬天要到了,邻居家的狗丢了好几只,我们越来越担心。可你却照旧偷溜出去。于是,我们只好用铁链把你拴起来。

你总是端坐着,注视着门口,期待着我们出来。一看见人,就低呜加狂吠的吼,耳朵竖了起来,脖子也伸的老长。每叫一下前半身都会跃到半空。仿佛每一声叫都需要蓄满力量。

有一回,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去摸你,安抚你,你就缓缓提起一只脚搁在我的手上。那一瞬间,虽然不懂意思,但只是觉得好感动。你也想留住我吗?

那时,你37斤。

现在,你48斤,爱拖咬东西,爱把头搁在我们的膝盖上,现在,已经抱不动你了。和当初不一样的是,你已经成了我无法割舍的一部分。

我没法向你承诺“永远”,那就“现在”吧!十年,很长也很短,是我唯一的青春,是你唯一的生命。我们一起珍惜吧,一起好好过!

不管怎样,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因为有了你,我更加珍惜每分每秒。

学生姓名:陆梦溪

    校:慈溪阳光实验学校

    级:七年级

    级: 2

指导老师:朱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