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组第3题】有梦 追梦 圆梦(励之琳)
有梦 追梦 圆梦
我是一只不起眼的小蜗牛,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在一个小小的洞里。白天,我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穿梭在草丛间,晚上便回到温暖的家里。每天都重复着平凡而又温馨的生活。但不知为什么,我的内心却是空虚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有一天,当我看见树枝上站立的小鸟时,我终于知道自己心里少了什么。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我也想要站在最高处看蓝天,看大地。于是我告别父母,决定前往森林中那棵最高的大树。父母不停地劝我留下,但我心意已决。毅然决定前往。最后父母还是妥协了,在妈妈的抽泣中,我离开了家。
在经历一路风波后,我终于来到了这棵大树下。我仰起头,带着一种神圣的心看着他。他是如此的高大,以至于我都无法看见他的顶端。
第二天早晨,我做好万分准备,背起自己的壳,向着这棵的树顶爬。别人常说,我们蜗牛是爬得最慢的动物,此话不假。我每挪动自己沉重的身躯一小步,都倍感劳累。夜幕很快就降临了,我回头发现自己离地才几寸而已。这么高的树,我得爬到何年何月啊。但是我是不会轻易言弃的,将自己缩回壳中,闭上眼,明天再继续。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都在重复着这件事——向上爬。累了就休息一会,饿了就吃树干表面残留的树叶。最困难的还是大风大雨的时候。雨点无情地打在自己的身上,大风猛烈地吹向自己。我背壳在树干上东摇西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摔得粉身碎骨。有时候,小鸟们停在树枝上,看着我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她们叽叽喳喳地讽刺我:“你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啊,这么高的树,我们都飞不上去,更别说是你了,你每天爬的路,还不及我们挥一下翅膀的万分之一。放弃吧!放弃吧!”我知道她们说的是对的,我也知道自己太弱小了。但是,我是不会就这么放弃自己的梦想的。于是,不再理会她们,只顾自己赶自己的路。
我知又经过了多久时间,应该是很久了吧,久到自己已经无法计算了。终于在有一天的清晨,我看见了这棵树的顶端。我知道自己离成功不远了。更加奋力地向上爬行。
不管再过多少年,我都无法忘记当我爬上最高的树枝时所看见的景色。天空离我是如此近。太阳将要落山,远方的天空都被染上鲜艳的红色,整个森林被笼罩在这片绯色之中。就像是童话里的场景一般。
我知道自己做到了,我看见了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景色。这一刻,没有疲劳,只有灵魂的升华,我和这一片天地是一体的。
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
高一20班
励之琳
指导老师:华燕烂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