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组第七题】有时,我也想玩(陈健)
“五点半点过了,怎么还没回来,急死人了。"外婆在门口,望着那一轮还在天上未下落的太阳,说道。
那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子,还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我如故去补习,去时在正午十二点左右,依然清晰的记得,外婆倚在门上,对着我慈祥和蔼的笑着的画面。
补习补好后,本来按照原计划,应该直接回家,但是,那天的计划,被改变了。
补好后,到了五点了,我见有五六个同学围在绿化带旁边的一条小河边,好像在商讨什么事,兴致勃勃的,我凑上去一问,“哦,你们在这放鞭炮啊。”我明白了真相后,说道。“对,你不要跟别人说哦。”一个同学对我说。“你要看吗?”我点点头,忽的想起今天要赶快回家,便又摇摇头,说:"不了,今天没时间。”说罢,便大步向外婆家走去,那个同学有点扫兴的说:“那算了。”又抽身向其他同学走去——他还本以为能说服我的。我刚刚走上桥,突然,传来一响声,我本能的向他们所在的地方看去——这里离那不过几步远。之间一阵水花溅了起来,那些水花在空中像小精灵一样飞舞着,在阳光下更耀眼的了。
我吃惊的看着,那燃放着的鞭炮似乎对我有着特殊的魅力,让我驻足痴望,一直看着它,以至于时间的流逝以及原定的计划都忘了,此时已经到了五点四十五左右了点,太阳亲吻着海平线了。这时,其中一个同学看到了我在桥上痴迷的看着他们的样子,对我喊:“你不是要回家了吗?”“啊?啊!"我大叫起来。便立马向着外婆家的方向疯狂的跑去。此时,已经是六点了。
当我气喘吁吁的到外婆家时,太阳已经沉了一半,外婆依旧倚着门,慈祥和蔼地对我笑,我低下头,走到了外婆面前,说:“外婆,我来晚了。”外婆又对我笑了笑,平静的说:“回来就好。”外婆搂着我。我又看到了她笑,但是,在这金色的夕阳下,变得更与众不同,更与平常不一样的。
当我和外婆走进屋吃饭时,天边最后的一抹余晖,散尽了。
学生姓名:陈健
学 校:温州新星学校
年 级: 七年级
班 级: 13班
指导老师:林初龙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