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有时,我也想感谢“那个孩子”
作者:daner
发布时间:2013-12-28 23:23:17
冬日的暖阳进窗内,坐在阳光下,看着电视笑得肩膀乱颤。喝一口热奶,眯着眼与那金色的光束对视,正感叹生活如此惬意时。“吧嗒”不远处一扇卧房打开,清脆的声音如同暴风雨来临前的预兆。身子一僵,脑袋此刻飞速运作着,是跑还是静观其变?站在卧房门口的人从刚开始的睡眼朦胧,下一秒,目光锐利的如狙击手瞄准目标,只待下令,立刻轰击目标。眼角的余光注视着她,只见她大步流星的夺步而来,即使现在她只穿着睡衣,也毫不减弱那自身散发的威严。正襟危坐,等待着那暴风雨。“你一大早就起来看电视?电视是看不完的,你现在还有多少时间?回家就那么几天,还不赶紧去读书?”在这“风雨交加”中,大脑给我最好的选择就是去读书。离开那缕暖阳,离开。。。。。刚瞄一眼电视,就被她的目光一瞪。好吧,电视。“今我来思,一眼定情。昔我往矣,望你还在。”拿出书,认真的读背。身后的人关了电视,嘴里依旧叨着“看看那谁的孩子,去年考上了虹中。那谁的孩子一回家就坐下学习。还有那谁。。。。。。” 作为一个孩子,人生中最大的不幸就是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他/她就如一座大山一样横亘在那,跨不过。 从幼儿园开始,我的人生中,就出现了那个什么都好的孩子,一直伴随着我很久。每每吃饭时,我的另一只手都塞在饭桌下,只靠一只手去扒饭。以至于我的饭碗总有那么几次被我弄翻,而我的手总是被敲。那次,在饭碗摇摇欲坠时,我的手被筷子一敲。头上传来母亲恨铁不成钢的声音:”每次叫你吃饭要双手捧住碗,看看人家小朋友多乖,你怎么就是不会?"抬头眨巴着眼看向对面来家中蹭饭的小孩,她双手捧住碗吃着饭,一副乖巧样。觉得好玩,便学了几次。手竟然不会再被敲,出去吃饭时,还会被大人所表扬。似乎明白了什么,便学着去做。从此以后,我没有再被批评过。 到小学,字写的歪歪扭扭,不忍直视。老师语重心长“你的字多快扭到天上去了。”说着,看了看前面同学的字,拿过来指着说:“看看人家的字写的多好,你怎么连自己名字都写不好?”那时,咬着笔杆,面前的本子上的字清秀干净。再看看自己的,简直是在写毛笔字,龙飞凤舞。想到小时吃饭的经历,我试着去端端正正的写好每一个字。最终,我得到了老师的赞赏,与大人惊艳的目光。我沾沾自喜,从此后,我即便是写到手酸也不敢乱写,但也因此练就了一手好字。
0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