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组第7题】有时,我也想歌唱(吴政钊)
有时,我也想像诗人一样谱写一曲壮丽的诗篇来感慨岁月的匆匆,用那豪情的文字留住岁月的脚步;有时,我也想像作家一样将箱底的记忆翻倒出来,斟酌着字里行间,不禁使泪水打湿了眼眶;有时,我也想像蝉一样放声高歌,用那短暂的岁月奏出生命的乐章,为之陶醉……
十四岁的我,掩不住青春的飞扬,在内心萌动的花季岁月里,热情澎湃又带着几分羞涩;十四岁的我,不知如何表达内心奔放的青春,我哭了、笑了,撒下一路的回忆直至变成珍珠,才重新捡起,重新上路。
每一位少年都是兴奋的,却也是害羞的。歌唱父母,老师,伙伴,都只是内心的声音,从未发出声过。我们不敢,不敢让我们沙哑的嗓音影响到歌的意境,我们不敢,不敢让五音不全的我们自以为是,弄巧成拙。
岁月使那时幼稚的少年渐渐远去,迎来的便是青春的我们,抛开杂念,我们默默许愿,发誓要用美丽的青春挥写出灿烂的篇章。一次又一次的,我们听到了那个声音,青春,我们渐渐明白,歌,想唱就唱,青春永远不会对你发出嘲笑,真的。
好 想,好 想 唱 一 首 歌,歌 唱 我 那 伟 大的父母。十月 怀胎,一朝 分娩,倾 注了全 部 的爱。含辛茹苦,日夜等待,不知送走了多少个春秋。我多想用华丽的诗篇来赞颂你们的爱,我多想用绚的油画来描绘你们的无私奉献……我该如何如何表达我的心扉?用一首歌,足矣。
好想,好想唱一首歌,歌唱我那无私的老师。三尺讲台,三年寒暑,不辞日夜辛苦劳碌。几丝白发,几隐皱纹,道尽岁月无痕,塑造每一学生,尽心尽力,将那些稚嫩的心送向远方。我该如何道尽我的感激?用一首歌,足矣。
好想,好想唱一首歌,歌唱我那挚爱的伙伴。三载同窗,朝夕相伴,用充满活力笑声感染每一人,嘘寒问暖真情流露。一次次的感动使冬天不再寒冷刺骨,夏天不再闷热毒辣,一次次的交流是友谊的进化,一次次的领会是感情的升华。雨里的狂奔,是悸动的青春,赏枫赏月,是飞扬的年华……我该如何述说我的经历?用一首歌,足矣。
岁月悄无声息,青春一去不再,有时,我也想歌唱,有时,我也要歌唱。
学生姓名:吴政钊
学 校:温州八中
年 级: 初二
班 级:3班
指导老师:吴月凡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