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第6题】青春的脚步(王雨琦)

作者:jqy7807 发布时间:2013-12-30 21:36:30

【初中组第6题】青春的脚步(王雨琦)

 

“哈哈哈,连这么简单的画都不会画!笑死我了!”“哎呀,没想到我们王少竟不会画画,这消息传出去……”“呜……”只记得当时一个小女孩卑微的躲在角落里,脆弱地哭泣。

当时也真得很讽刺,一个在班中称霸的女孩,就因为一堂美术课,由自信到卑微,从天鹅飞到了丑小鸭的世界。

然后在那天放学后,就是不肯回家,蹲在路旁,把那几个嘲笑她的同学狠狠地鄙视了一通,当真是很痛快啊。接着顺手拎起手边的一颗石子,在地上很用心地画了一个猪头,再一个箭头,歪歪扭扭地写上他们的名字,快活地拍起手来,心满意足地回家去了。也不知道她当时有没有发现,她的画很好看,特别是那几个“猪头”。

接着长大了,他们分到了不同的班级。碰见了,会高兴地喊上一声:“你好啊,‘猪头’!”说完,便丢下一脸茫然和气愤的他,头也不回的走了。不小心碰着了一位姐姐,结果被好好地教育了一番,然后死缠烂打的跟着她要学画画。

她每天跟着她在放学后去操场,看夕阳。她说画都源于大自然,产生于幻想的画不是好画。结果只是头一两天认真观察了,后来就天天“虚度光阴”,也没数清楚当时有多少人对她们指指点点。

开始练线条了,然后就写生。记得一次闲聊中,姐姐问她:“你为什么要跟我学画画?”当时也只是头也不抬,握着笔在纸上舞动:“姐姐你漂亮呗。”“那你为什么要画画?”“那是因为,”她认真地想了想,犹豫着,“嗯,不想让人瞧不起吧……不想输。”不想姐姐生气了,指着他的鼻尖说:“把画画当工具的人,没有资格作画!”之后,便再没理我。

我为什么喜欢画画?那是因为在画里,一切都是静止的,我可以在作画时,保留住我想保留的一切!不仅仅因为不想输!

作了一幅画,乳白色月光下的太阳花,还有一只萤火虫。这幅画只有黑与白,红与蓝这四种简单的颜色。她想这些应该能包含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能谱写出青春道路上的各个脚印。

一树,一风,回首遥想,也记不得自己获得了什么,也理不清自己悟道了什么,只是朦朦胧胧的感受到,自己在成长,在那一次的茫然中,明白了什么叫作画,什么叫做“青春的脚步”!

 

学生姓名:王雨琦

学校:金华市第十五中学

年级:七年级

班级:1

指导老师:姜巧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