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第11题】 属于自己的姿态 (黄晨)

作者:星晴 发布时间:2013-12-31 00:19:01

       【中组第11题】 属于自己的姿态  (黄晨)

  星的姿态,是闪烁;云的姿态,是流浪;水的姿态,是奔腾;夜的姿态,是宁静;梦的姿态,是甜美。

   喜欢在雾茫茫的早晨进行长距离慢跑,是因为喜欢凉爽的风在耳边拂过的感觉,喜欢这种与时间追逐的感觉。这也许是一种解压,也许是在诠释自己的悠闲,一步一步跑在几近无人的街道,心中总是有一种平静而又充实的感觉。望向前面漫无边际的马路,会感觉要跑的路很长,但心中却不会因此而气馁,反而会更加激起我的斗志。其实我并不喜欢快跑竞技,总觉得这太过快速的步调不太适合我。总觉得终点就在你可以触碰到的不远处,快速跑到终点,心中反而没有那种充实的感觉,而且你不会平静,而是气喘吁吁不是么。这种感觉太过紧绷,太过压迫。再往内心深处走一点,我喜欢长距离慢跑还有一个原因:一个人慢慢地向前跑,还可以欣赏到平时看不到的风景,道路两旁的绿树,路边盛开的花朵,也许你从不曾注意过,但静静地奔跑,你就可以看清道路两边的迷人风景。如果是快跑竞技,你不是一个人,周围都是虎视眈眈上的对手,一不留神,就会被反超,再无翻身可能,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下,你还会有心情,有时间欣赏两旁的风景吗,或者说,你还能记住两旁的风景吗?更深层次的原因大概就是这个吧,我天生就不喜欢竞技,因为不喜欢这种紧张的姿态,因为这个也许会让我错过很多,所以我认为我更适合慵懒、闲适的姿态,这也许会让我发现更多的东西,让我更有动力的前进。有些人可能人为慵懒不是什么值得看好的姿态,大部分人也基本习惯紧张的姿态,但我却认为慵懒更适合我,紧张,必然会加快步伐,但真的有效率吗,不如脚踏实地的慢慢向前走。当然,我不能决定每个人的姿态,慵懒,也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我是缓慢的姿态,是因为我想要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每一个目标,将来也许还会是这样,慢慢地追逐我的梦想,不错过沿途的迷人风景。

 

学生姓名:黄晨

学校:锦城第一初级中学

班级:3班

年级:初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