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第12题】因为有错过,我更珍惜(王晓雯)

作者: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2013-12-31 10:49:22

  这一连下了多天的雨愁意未消,我独自一人前行,欲快不能,好似错过了什么,恍惚间想起了母亲捎来的一句话,外婆住院了。

我并不奇怪,外婆的病每年都逃不过一次住院,只是没想到今年这么快。我缓下步伐,开始问自己,恐怕不是时间快了,而是自己今年很少关心过外婆。看着脚下踩着的一块块砖,已有了陈旧的痕迹,不禁回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总爱腻着外婆。依在她的臂弯里安详地睡着,伏在他的腿边听他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帮他架上老花镜教她识经书里复杂的字眼,有时我也不会,于是彼此相视一笑,抑或是我不肯罢休,翻查着字典探个究竟。那时的我沉溺在来自外婆的宠爱之中,快乐地成长着。

渐渐的,我们都敌不过时间的推移,我的学业繁重起来,外婆也逐日衰老,和她待在一块儿日子屈指可数。有时他打电话来让我去吃饭,我总是以学习推脱,可一挂下电话却又无心学习,也不曾反思自己那句尖锐的话语深深刺痛了外婆的心。尽管姐姐再三嘱咐让我多陪陪外婆,可自己一边嘴上答应,随即却又抛之脑后。尽管妈妈多次推我去外婆家取东西,却也都匆匆离去,什么时候注意过她目送时落寞的眼神和嘴角强扯的微笑。这些我都放在过心上吗?

是的,我的未来还很漫长,还有很多任我支配的时间,可是外婆没有了……她只是纯纯地想了解我的近况,想与我分享自己的快乐与忧愁,可我却无情地让这成为了她的奢望。那一夜,我辗转难眠,想听听外婆的声音,却没勇气按下那个键,因为自责,更因为恐惧。

终于,等到了母亲的电话,她告诉我外婆没事了,让我去看看她。其实,她不说,我也这么想了。

第二天,天空放晴,心也搁下了。走进病房,见到外婆,强忍不住地落泪了,看着她,我的心针扎般的疼,都快像不是自己的了。我知道我错过了许多。我倚在外婆身旁,就这样我们聊了好久。

她,带给我的童年以欢乐;现在,让我深刻地懂得有些人错过了就不会在了。唯一留住的方式就是珍惜现在的每时每刻,至少不让自己回想起时悔恨当初。

因为有错过,我更珍惜。

学生姓名:王晓雯

    校:台州市椒江区第二中学

    级: 九年级

    级: 12

指导老师:王微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