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高中组第6题】假如地球上没有了绿(张新桅)

作者:蝴颜乱羽 发布时间:2013-12-31 13:55:05

 

       假如地球上没有了绿,这又将会是怎样一幅景象呢?

       当我刚跨出家门的时候,看到的只有那高耸入云的大楼以及干净的没有一丝碎屑的柏油马路。江南地区的风本应该是细腻而又温和的,就如母亲的手一样温柔地抚摸你的脸颊,可是现在却截然不同了,它夹杂着细细的沙砾,无情地拍打着,呼啸着,奔腾着,如鸟儿的嘴一般狠狠地啄你的脸,又如针一般重重地扎在你的皮肤里,似乎在宣告它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没有人或者是物能够阻挡它前进的步伐。雾也跟着掺和进来,当它看到一个个戴着口罩的人穿梭在雾霾之中,它就能越开心,越自豪。整个世界就犹如一块失衡的跷跷板,倾斜扭曲颠倒了。

       到郊外去看看吧,看看那曾经繁茂而又葱郁的森林,可是现在又有谁可以找得到它的踪影呢?映入眼帘的,只有那漫山遍野的咖啡色和土黄色,单调地就像被大火吞噬过一样,曾经的鸟语花香,曾经的勃勃生机都被烟所带走,弥漫在空气中,慢慢地消失,不见。当我闭上眼睛,细细聆听的时候,我听到的除了风的咆哮声之外,还有泥土和干枯的树枝的哭泣声,它们在那里抽噎,埋怨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思念那已经消失的绿和曾经的动物伙伴。在很久以前天空是蔚蓝色的,干净的如同婴儿的笑脸,而如今抬起头,看到的只有灰蒙蒙的一片,就好像是一床厚实的被子,把地面压得严严实实的。微弱的太阳光无力地透过厚厚的大气层把温暖的光芒撒向大地,希望给死气沉沉的大地找回曾经的生机,但一切都是徒劳的。我曾经想过天到底为什么会这么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天灰不仅是因为空气中粉尘的聚集,而且还因为那里有无数因失去家园而丧命的动物的亡灵,它们在哀号,它们在控诉,它们在抗议!

       地球上没有了绿就如人失去了空气一样不能生存,地球也是如此,当第一抹绿出现在地球上时,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绿对于它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它是生命的根源。可是现在环境破坏的程度越来越大,绿色也渐渐地在日常生活中淡化,如果等到地球上的绿都快消失殆尽时才想起要爱护环境的话,那就真的为时已晚了。所以让我们用心去热爱环境,用心去热爱绿吧!

 

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

高一(19)班张新桅 联系方式13506718173

                                    指导老师:华燕烂  联系方式:180571538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