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第10题】因为有你,我更懂得(黄琪)

作者:宜山一中 发布时间:2013-12-31 15:36:07

 八年级的那年冬天,暖暖的阳光洒满了整个南校的操场上。

我蹲在操场最暖的角落,用炭棒画图。你,就这么出现在我眼前,那双不大却黑不溜秋的眼睛好看极了,你说了句你怎么画得像个小怪兽。我还记得呢,我当时嘟囔了嘴,憋红了脸,喊了句:有本事你来画啊。  你拿着炭棒熟练的画了一个奥特曼,骄傲的对我说:看,怎么样,我的比你好看多了。

你沐浴在阳光下,那骄傲的表情,似乎连灿烂的阳光都不能和你媲美。

长得跟你一样,奥特曼一样。我看着你,硬生生挤出这句话。

就这样,我的生命中闯进了一个叫奥特曼的你。

     还记得么,我怕黑,是你教我要勇敢去面对。

    始终记得那天很黑,路灯的幽暗把鱼骨天线孤单的映在有些年头的石墙上,路上人很少,我就这么独自放学回家。我总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转头生怕有坏人。你从那个街角跑过来,对我说不是怕黑吗。怎么不等我。

    我看着你,顿时悬着的心放下了。因为有你在,我就不会害怕。

    可是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我拉着书包的带子,像是对你说,却更像对自己说。你顿住了脚步,看着我,好久。路边的香樟被风吹动,留下了好闻清新的气味。

 那,我教你唱歌吧。那样你就不会怕黑了。你就勇敢了。你像是想到什么好方法,笑的很好看,像太阳一样。

     你开始唱,温暖的曲调让我的心平静,其实你有跑调,可是我听起来却是那么的好听,我不自觉的笑了。

     诶,奥特曼你跑调了啦。我装作捂着耳朵,听不下去的状态。

 “这是我新学的歌啦,特地唱给你听的,你这么不领情。你装作有些生气。

 “好啦,开玩笑的。我们赶紧回家吧。我忍不住的笑了,拉着你的袖子往家跑。

     路灯下,我和你的影子被拉的老长老长,像大写的幸福。

 你还记得么,我被同学“孤立”,是你教我要宽容释怀。

     那段时间,同学们误会我是我打小报告给老师,她们对我冷言冷语。

     我找你倾诉,我站在操场沙坑旁边,一言不发。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清者自清。你站在我面前,语气依旧温暖。可现在我却听不进去。我气得眼眶红红的。

 可是他们凭什么冤枉我,我不理他们了!我当着你的面怒火冲冲的跳到沙坑里,好多的沙子溅到你身上,你却走到我面前,帮我把头发上的沙子清理干净。没有管自己身上的沙子。

 我终于忍不住,哭的很大声。那样子那模样肯定很难看。你却对我说她们可以冤枉你,可是你不能像她们一样啊,跟她们好好解释一下,好吗‘小怪兽’。你的语气软下来,眉眼间都是忧愁。我拿着你给的纸巾胡乱擦着,极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后来,我和她们和好了,我也庆幸没有由着自己的性子,而是听了你的话。

  就这样, 在有你的时光里,我渐渐成长。

可我始终没想到,你会毫无预警的离开我,从我的生命中消失。

现在的我只能一个人走夜路,我也会唱你教我的那首歌,可是怎么眼眶却红了,那个曾经为了让我不怕黑而愿意唱跑调的少年已经不在了;我也会被人误会的时候站在操场跳沙坑,可那个曾经细心帮我挑沙子的少年已经消失了;我还会蹲在角落里画小怪兽,可那个硬是要我和我比赛画画的奥特曼已经走了......

 虽然,我也明白时间如白驹过隙,世事如白云苍狗,你离开我无法追溯,虽然,我也明白我们没有结局,但是,遇到你,认识你,我不悔。

    感谢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到你,感谢你。

学生姓名:黄琪

    校:宜山镇第一中学

    级:九年级

    级:11

指导老师:林纯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