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组第1题】梦的色彩(李瑜琳)
作者:小柒
发布时间:2013-12-31 19:49:34
阳光悄悄得溜过叶缝,爬到地上玩耍。斑斑驳驳的树影浅浅地歌颂着那美好的秋日午后。
屋内传来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阿姐。”小男孩望着那个不知在捣鼓什么的身影说道,“你在找什么呢?我来帮你吧,阿姐。”
她抬起头,露出一抹微笑。“妈妈马上就要生日了,我们送个礼物给她吧!”
屋内一片狼藉,姐弟俩把目光落在他们昨天的美术作业上。
“我们来画幅画给妈妈吧!”
“那,我们画什么呢?”
“就画我们两个吧。”
“好啊,那我们用什么颜色呢?”
“嘿,我们就用天空的颜色吧,妈妈肯定喜欢。妈妈总是带我去放风筝,她说她想像小燕子一样在天空中翱翔。我们看到的天,都是那么蓝,那片云,都是那么软。”女孩望着远方,思绪也回到了那个快乐的地方。
轻轻的风拂过她小小的心愿。
“妈妈!妈妈!让小燕子再飞高点!”小女孩奔跑在草地上,眼睛盯着远处的风筝。妈妈不断拉长了风筝线,小燕子就飞得好高,好高。女孩只顾着看她心爱的小燕子,“噗咚”一声摔在草地上,可她扑扑身上的泥土,又继续跟着风筝奔跑。
玩累了,她们就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偶尔有一两只飞鸟掠过。妈妈的笑容浅浅地:“你看,天空那么蓝,云而在这里休息,鸟儿在这里玩耍,而我们在这里生活。你喜不喜欢这么漂亮的天空呀?”小女孩望着妈妈,开心地说:“妈妈喜欢的话我当然也喜欢呀!那蓝蓝的天像我从来也没有喝过的饮料,而白云就是我最爱吃的棉花糖!”她的心就像天空一样纯净。
许多年后,女孩带着她的弟弟来到这里,放起那次没有放完的风筝。
“阿姐,我们为什么要到这里来放风筝啊?”
“因为以前阿姐经常和妈妈一起来放风筝呀!”
“那妈妈去哪儿了?”
“妈妈呀,去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了。”
于是,姐弟俩拿起画笔,勾勒出自己的样子。看他们一笔一划认真的样子,连时光爷爷都舍不得打扰。
“阿姐,你怎么总是把自己画得那么漂亮!”
“可是,妈妈最喜欢的还是又调皮又可爱的你呀!”
小男孩“咯咯”地笑了起来,露出了他可爱的小虎牙。
姐弟俩把画装进一个漂亮的信封里。他俩沿着小路,牵着手一蹦一跳地走到那个已经生了锈的绿色铁皮箱前,男孩踮起脚尖,把信封塞进了那个四四方方的小口。“咚”的一声,他们的信封就和许多花花绿绿的信封躺在了一起。
“妈妈什么时候才能收到呢?”
“我也不清楚。”
一轮夕阳挂在天边,暖暖地照在姐弟俩回家的路上,把他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阿姐,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自己寄给妈妈呀?“
”傻瓜,哪有把自己寄出去的。再说了,就算要寄,什么时候才能寄到啊…“
男孩偏偏头,看着阿姐。阿姐望着被夕阳染红的半边天,她的声音也软软地消失在夕阳里。
……
那个到不了的地方,是天堂。
”阿姐,快来看看这是什么!好像是妈妈寄来的!“
女孩接过男孩手里的信封,看着满脸笑容的小男孩,想起前几个夜晚在台灯下忙碌到深夜的自己,脸上的笑容也是甜甜的。
她轻轻地撕开信封,把信取了出来。她对男孩说:”真的是妈妈的来信呢!让我看看妈妈写了什么。“女孩认真地一行一行地看了下来,而小男孩歪着头,兴致勃勃地看着阿姐。”妈妈说她很喜欢我们的画呢,特别是蓝蓝的天空和可爱的我们俩,她还说啊,她真的真的很爱我们。“
我也真的真的很爱你,以后你的梦都由我来帮你实现,要快乐哟。女孩在心里默默地说。
学生姓名:李瑜琳
学校:煤山中学
年级:初二
班级:1班
指导老师:郑娇
0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