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初中组第18题】给自己开一扇窗

作者:霡霂 发布时间:2013-12-31 20:19:01

    们每个人都像是一只小小的蚂蚁,每天都在尘世中忙碌着,我们难过,辛苦,失望,甚至叫苦不迭。但是,我们却依然快乐着……

                                                           ——题记

人生,就像是一次海上航行,我们小心翼翼地驾驶这自己的小船,因为它始终处于迷雾之中,我们不知道前方会发生什么,我们害怕一个失误,让船只沉入海底,让自己葬身鱼腹。上帝,其实就是个贪玩的孩子,他不断地把硬币扔在地上,根据正反面来决定我们的生死,来决定是不是要在我们的航线前方放上一个暗礁,让我们就此丧失生命。而我们的航线,就像是上帝无聊时的涂鸦。可能上帝不知道,他随意的一笔,就决定了我们一生的命运。我们生活在这种已知而又未知的世界里,我们害怕着即将到来的一切,却又渴望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就是这样一种矛盾的存在。

我们的生命航线以及被确定,可我们对航线上的事物却茫然无知。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未来,因为我们是活在现在的。我们的生命是现在进行时,既不是一般过去时,也不是一般将来时。我们的时光,我们过的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我们的日子,不是一般现在时。我们在海上航线,每一天都会碰到大大小小的礁石。我们每天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为了这些困难而努力,或许成功,或许失败。我们每天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挫折,我们为了这些挫折而伤心难过,或许我们熬过来了,或许我们倒下了。我们每天都在与困难、挫折斗争之中度过。

我们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我们在我们的生命中并不能决定太多,我们唯一能决定的,就是自己每天面对生活,面对困难,面对挫折的一种态度罢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自己遭遇困难时鼓励自己,在自己遭遇挫折时安慰,在自己伤心难过时,给自己开一扇窗,让外面的光芒照耀进来,照耀进自己的心扉。让自己看得见阳光的明媚,月光的淡雅和星光的璀璨。让自己为自己看见的世界而感到幸福。

当世间的一切都那么的不如人意,都那么的让人看不到曙光,都如此的黑暗是,我们为何不给自己开一扇窗呢?为何不透过那扇窗,而看到那个美丽的世界,那个我们一直追求的世界。

成长,是一个注定孤独,注定单枪匹马的战斗,我们唯一的依靠就是自己。哪怕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充满幸福的光芒,我们可以让我们,从给自己开的那扇窗中,看见这个世界,看见这个世界回赠给我们的那份,最原始,最自然,最纯真的美丽。

们每个人都像是一只小小的蚂蚁,每天都在尘世中忙碌着,我们难过,辛苦,失望,甚至叫苦不迭。但是,我们却依然快乐着。因为,我们在不断地鼓励,安慰着自己。我们从那扇我们自己开的窗中,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美丽。一种可以让我们鼓起勇气,在一路上,坚强地走下去的美丽……

                                                         ——后记

 

学生姓名:楼轶宸

    校:衢州兴华中学

    级: 初一

    级: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