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第一次做青团

作者:爱做白日梦的女孩 发布时间:2014-01-04 11:37:17

                                                   第一次做青团

 

我们生活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次的学习都会让我们品尝到不一样的滋味,更会使我们铭记于心。如,“第一次”画画、“第一次”洗碗、“第一次”骑自行车··· ··这些如许的第一次,交织成了多彩的五味瓶。而我要讲述的,那便是我第一次做青团的故事。

按规矩,在我们这里,这个星期日我们都要为已故的亲人扫墓,而星期六晚上便要把什么糕啊、团啊、粽子啊,都给预备好。

“耶,做青团喽!”我高兴得欢呼起来,我最喜欢看大人们围在一起包这个做那个了。到时候啊,邻居的老人、妇女啦都会来帮忙,可热闹哩!我看着奶奶把碾碎的“草头“、水掺和在面粉里,揉啊揉,就揉成了一个青色的大生面团,比排球还大那!然后见奶奶开始做起来,一揉,一戳,一捏,一包,一拍,我看得不禁手痒痒起来。我洗好手,想乘机钻个空儿。奶奶叫了一声“别弄!”又冷不丁地说,“小孩子别捣乱,上楼看电视去!”我才不要呢!一屁股坐在离大木盆不远的长凳上,嘴巴撅得老高,什么嘛,有什么了不起的,看不起小孩啊,小孩子的手可比你们的灵活多了!奶奶拗不过我,说“这两蒸是要拿去洪阳用的,要玩的话,等这两蒸做完后再说。”我“哦”的应了声。我盼啊盼,可看她们一个个不紧不慢的样子,纯属在磨我耐心啊,我小声在一旁嘀咕着“你们倒是快点啊!”

终于,轮到我出场啦!刚才帮奶奶按盆子时,身上不知道蹭了多少白粉,不过没关系,终于熬出头了!我激动的捏起一块面团,太小,又捏了一块。我使劲的揉啊揉,搓啊搓,呦,不错,还揉得挺像样的啊!我就说我手法好吧,一揉便揉出了一个圆圆的“垒球”。我又在这中间用手戳了个洞,一只手按住边沿,另一只手不停的转动,这活挺轻松!可转着转着,口子愈来愈大,俺妈妈的话来说,整一个“反放的帽子”!不过,管他呢。我拿起一只勺子,小心地舀了一勺豆沙放进去,可小家伙儿死皮赖脸的粘着勺子不放,我不耐烦地使劲一敲,进去了。妈妈说我放的豆沙太少了。好吧,听大人的话准没错,这是我饱经后悔后得出的结论!于是我又舀了一大勺放进去。好了,该封口了!我学着大人的样子,一边捏着边沿转动,一边让里面的豆沙下去。可是不行,因为第二次豆沙放多了的缘故,怎样也下不去。眼看着这青团的“哈喇子”快要溢出来,于是,我非常献身精神的把多出来的都啥都用指头刮进嘴巴里,然后再将青团的“小尾巴”去掉,就完成拉!虽然这青团看上不不咋样,方方正正,面又平,底面更是一大糊涂,就像是顽皮的小孩拉完肚子没擦干净(好吧,我承认比喻的很恶心)但是,好吃才是硬道理啊!(再度冒泡,其实···所有青团做出来一个味儿)不过呢,我想如果让大人看见了我着狼狈的制作过程,应该没人会吃吧!

到了晚上八点钟,这一蒸出炉了,我一眼就看到了我那个反差特大的青团。哼,你们不吃,我吃。嗯,还蛮好吃的嘛,我(厚脸皮地说)好吃才是硬道理,过程啥的都是浮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