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我和三个“大叔”的爱情

作者:疯子 发布时间:2014-01-05 00:02:16

  反反复复犹犹豫豫小心翼翼斤斤计较的一步一个脚印,总是在想着到底写什么才可以获得更好的效应。就好像自己给自己下了一个规定,思维定死在一个如何取悦读者的点上面。有点忙忙碌碌断断续续兴致勃勃滔滔不竭的忘记了自己当时的初衷。本来就不是什么高素质的文化人,何必学习四娘写一些花前月下言辞华丽的无病呻吟。

 

  写了一些小玩意,沾沾自喜。也不喜欢往那个地方投稿,更不渴望可以变成大作让人拜读。写作只是打发无聊的上课时光罢了。看见方格纸上写满了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成就感。就好像完成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一样。想当初还是文废的时候,看见作文就头疼。菜花也是不惜重金让我开始上作文补习班,那个时候老妈希望我将来可以做一个记者。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可以开拓自己的眼界和阅历。于是每个星期都带我去恶补阅读空间。

 

  新华书店是小学时代挺温暖的地方,蹭空调调戏学习机的事也没有少干。我喜欢那种安逸的下午捧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在窗边看的懵懵懂懂的感觉。一本书是一个世界,那书上的铅字是我喜欢闻的味道,泛黄的书页更是符合我的重口味。因此我喜欢去旧货市场淘书。那些年代的沧桑感跃然纸上,运气好的话淘到几本带有笔记的书籍,那就是我的宝。我喜欢看别人看书时的所思所想,然后再拿去和自己的做比较,看看自己的理解和别人的观点有没有异曲同工的地方。

 

  后面上了几个疗程的作文课,感觉越来越无聊。天天买一大堆的零食去那儿做着吃一上午,然后看时间点到了就匆匆回家。作文本是空的,因为看图写话实在是太无趣了,每次我看到的和范文总是相差天壤之别。宣布优秀的时候,总是拿我的文章当反面教材。在文渣这块领域,我想没有人比我做的更成功了。

 

  接下来的一次写作,续写乌鸦喝水的故事。一群正常人思维写乌鸦叼来了吸管,开始津津有味的喝上了可口的水。而我写的是乌鸦为了喝到水,它努力的飞翔,飞了很久很久,突然他感觉到自己的嘴角边有点咸,他遇上了一股海风,他看到了他这一生都没有看到过的风景,他不再是喝着瓶中水的那只乌鸦了,而是一个拥有海洋的乌鸦。后面还是不出所料的给了我一个很嘲讽的10分,还给我写了评语:海水是不能直接引用的。直到现在,我看我自己写的还是应该得满分的。因为没有人和我一样的想法,所以我就变得特立独行了,我就变得另类了。合群才是堕落的开始。如果每个人的文章总是千篇一律,那么直接叫做临摹书法好了。

 

  对,海水是不能直接引用的,但是你见过哪个乌鸦会用吸管?如果乌鸦能够找到吸管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意识到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白色污染已经很严重了。

 

  哈哈哈,庸才手下出人渣。果然那些得高分的在考场上还是得着高分,只有我这个奇葩还停留在一看见作文就头疼的病状。因为乌鸦喝水的事情,让我对它彻底失去了兴趣。那么干脆就不写吧,反正写了就会获得各种辛辣挑刺的点评。于是我就开始了我所认知的童年应该有的模样,我成功的从一个文废转型成了出色的熊孩子代表。各种淘气各种顽皮各种好奇各种惹事各种手贱,搞的补习班是鸡犬不宁,因此我总算放弃了对作文的治疗。

 

  对,每次,小学作文对我而言是一个痛处。因为变成了熊孩子代表,犯得事情特别多,班主任教育也教育烦了,于是就顺理成章的拿出了中国特色:说明书,保证书,检讨书。这三个大叔陪伴我过了很多的时光。那时候年轻,产量丰厚,每天基本上都在和文字奋斗。当一些高材生在写看图写话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挑战一封2000字的说明书了。

 

  为了完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交给我的任务,我就开始各种凑字数,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都写了,还加入了我的心理描写,以及环境描写还有语言描写,准确的交代了犯罪动机和犯罪工具以及犯罪时间地点,写完之后又干了一件很变态的事,把写的字数了一边,一共有1568个字。因为一次变态,所以次次变态,我还跑去问老师,标点符号算不算字,他还算有点良心的说算。我数了数,一共有1789个字。还差211个字,我实在词穷了。于是我就开始扩句。写了一大堆的废话之后还差5个字,我就为了表现我的内心激动,用了5个感叹号!然后拿到办公室给老师,老师写了个阅字,就说下次别这样了。

 

  不得不说,这三个大叔给了我小学以及初中很多的帮助和照顾。到了后面,我就有事没事写他们,都准备好了很多份,比如明天准备逃课去吃炸年糕,今天就开始写,写完之后再去吃。我看着那些学霸们还在忙着加减乘除和床前明月光的时候,我一直在和这三位大叔打交道,似乎可以用如胶似漆来形容了。

 

  后来换了一个班主任。一次续写故事之中,我的文章得了89分,全班最高分的时候,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那个时候好文章是要当事人去朗读的,我那个时候不太喜欢朗读,普通话也不太标准。就用带着发言腔的语气开始读自己的文章,因为第一次特别紧张,念得结结巴巴,下面就有人起哄说我是抄的。

 

  然后一呼百应,大家一起讨论,后面得出个结论,我肯定是抄的。当时我就急傻了,眼泪啪啪啪的就往下掉。真是太矫情了,委屈这种东西吃了心里感觉就是酸酸的,眼泪是生理反应,心理难受自然会来。那个新来的班主任也没说什么,就叫我回去了。

 

  我对作文原本有了好感的心情又跌到了谷底。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犯事,今天打下二狗,明天骂下铁柱, 所以这三个大叔还是一如既往的伴我左右。我早就准备好了各种各样的,犯事之后交一份就了事了。第一次感觉文字那么好用。后面我的经济头脑就体现出来了,也算是一件荒唐事,一份说明书卖5块钱。

 

  后来东窗事发,班主任发现字迹都是差不多的就调查了此事,我也因此被请了回家长。又和三位大叔亲密接触一番之后此事就不了了之了。

 

  时间一天一天过,我还是天天写着说明书,保证书,偶尔还光顾光顾检讨书的生意。一次区级的作文比赛,我抱着无聊去试试的心态随便写了点东西就投了稿,莫名其妙的得了银奖。当天颁奖的时候,那些当时叫着说我的文章是抄的人都沉默了。

 

  是金子总是会放光的,但是我不是金子。就是那么有趣,因为这三位大叔,让我喜欢上了文字,但是讨厌作文。我也一直分不清何为散文何为美文何为短文何为故事何为小品何为剧本,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一直写下来就是了。从真正的喜欢上写东西到现在也是不知不觉4年的时间了。我亲生的东西还是很少,得要更加努力才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