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苗
1.第一次见到大树
去年的九月份。夏天的燥热还完全未退去,秋天的风已款款走来。
开学的第一天,我满怀着雀跃与激动的心情,迈着轻快的步子进入这所全新而又陌生的中学。
在宣传栏上快速浏览,锁定住自己的名字,又再三确认是在七(2)班后。我悬着颗上下打鼓的心,迟疑了几秒,才飞奔去找自己所在的班级。
“呼哧,呼哧。“我扶在教室的门边的墙壁上,看着两三个同学望向我异样的眼神中透露出新奇的目光,我只能深呼吸了几口气,大跨步的坐上一个没人的位置,低下头拿着铅笔‘刷刷’在本子上乱涂乱画——这样可以减轻我内心紧张的情绪。
教室里很吵,就像菜市场里卖菜的大妈喊着多少钱一斤的菜一样,这种气氛让一向爱安静的我有些恼怒。是啊是啊,你们遇见小学的朋友是开心,但这么大吵大闹总是不对的吧?
就在我刚想起身拍案大喊别吵了的时候,门外走进了一个穿着正式,大概三四十的男人,他满面荣光,噙着笑意走上讲台。教室顿时嘘声。
“同学们好,我是大家的班主任。“这在大家琢磨着他是谁的时候,他开门见山地介绍自己。
“我姓陈。“他转过头在黑板刷刷几下写上了自己的大名。转过身说:“我是教历史的。“我有些诧异,在小学从未接触过历史的我,好奇起在初中新增的科目老师,并且还担任班主任。
“大家要不要介绍一下自己?“这位班主任拿着手中的花名册,温和的问道。
结果全班人异口同声的回答:“不用了。“声音拖得很长。
班主任头一回看见这么不情愿介绍自己的孩子们,摇了摇头,说:“那我点名了。“
谁知道第一个叫到的就是我的名字,我“噌“的起了身,喊了声:“到!“然后屁谷一挨到椅子就坐下了。
“王海。“
“到!“一个大胖子起身,晃悠悠又坐下了。
“白心怡。“
“到。“
.......
点完名,班主任问我们:“你们知不知道四大洋?“
我趴到桌子上,小声地说:“北冰洋.....“
“没关系,可以大声说。“班主任注意到了我,依旧用温和的语气说话,我忙低下头来,听着其他人的回答声。
2.终于等到放寒假
放寒假永远是学生最欢乐的一个假期,包括我也不例外。各大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破烂东西该扔的扔,各路不知道从哪撕下来的纸在教室内乱飞。王海哈哈笑着说:“终于可以放假了,等这一天都等了几年一样。“
“神经病。“有一个女生骂他。王海平时别人说他一句就要回击,今天竟出奇地点了点头:“被你说对了 。“
......一阵哄笑。
所有人把书背回家的方法实在是奇葩:用跳绳的绳子把书捆得和大麻花一样,或者把书包拉在地上拖。
“同学们要回家了。“班主任乐呵呵的走进来,看着教室鸡飞狗跳也不恼,满脸笑容和弥勒佛有的一拼。
“不,老班,我们成绩单还没领。“某个同学一脸哀伤。
我们一起闹:“老班老班我们不用写寒假作业是不是?“老班点了点,说:“是不用写。“
正当我们要欢呼万岁时,老班的一句话又让我们跌到了谷底:“只有我这一学科不用。“
“废话!“我们大声嚷嚷。
老班又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掏出一堆卷子来,咳嗽了几声:“其实历史还是有作业的。“
“老班是骗子。“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句话。
试卷轻飘飘的落在了我的课桌上,我只能奋笔疾书,只为了回家玩得轻松。我旁边的一位男生满不在乎的说:“反正下个学期我们也用不着这张试卷了,不做也成。“
我马上停下了笔,真的很有道理哎。
后来那张试卷哪里去了,我记得给我奶奶当成废纸卖钱去了。
3.我是冤枉的他们不知道
七年级的下半年,今年的学期又开始了。我的心情也是喜忧参半吧,一来可以见到同学还是蛮开心的,而是我们班有个奇怪的针对现象。
说来就是这样,和你玩的来的,就每天手拉手。不好的,就拉着一大堆人窃窃私语,说你的坏话。
中午发生了一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讲,反正当时我的心情真的很糟。
午自修开始后的十分钟都是要报英语听写的,不过班内愿意听写的学生并不是很多,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我当时希望报听写的先同学报听写给我,但是她却要报给男生,再后来嘛,男生莫名其妙警告我,说要记我名字。我的自尊心是出了名的强,直接跑出教室去厕所冷静了。
晚上,夜幕降临。
一排教室中,安静的可以听出针掉在地上,除了我们教室像炸开了锅一样。这时候老班来了,他站在教室门口,严肃的不像话。
教室突然安静了下来“班干部给我出来一下!“老班眉头都皱在了一起。
我们几个通通起了身,垂着头跟在老班后面去了。
“班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你们也吵像什么样子.......“老班句句话语重心长,我听了都心酸,也许中午的我不应该发着脾气跑出教室去。
听完教训的我们像斗败的公鸡一样,灰溜溜地回到了教室。
“是不是你告密说我们的坏话!你中午跑出教室我就知道。“回来的男生张牙舞抓地质问我。
“怎么可能啊,中午老班又不在。“我相信有一句话叫清者自清,就算我辩解了,也只会越描越黑。
全班鄙夷的目光投在我身上,我心里抽抽的疼。
算了吧。我想:同班同学,被孤立的也不是只有我一个。
4.大树和我并排成长的小苗
星期五的天气很冷,凉飕飕的。密密麻麻的小雨透过衣衫,落在皮肤上沁凉沁凉的。如我昨天想的一样,被孤立的滋味并不好受,不过,还有一个小小的树苗陪伴在我身边,她是陪我从小学到初中的同学,愿意听我倾诉所有的忧伤。
中午,她陪着我。下午,她也陪着我,就算我忍不住哭了,她也默默看着我。大课间一结束,我和班长就被叫到老班的办公室去了,老班说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不过在中途还有一个小插曲,一直和班长要好的女生不让班长和我一起去。
我的内心翻腾了起来,我想在我内心的涌动就是孤独和不甘。老班说:县里要评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每班就只有两名,于是选了我和班长。
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人选,我妈说。你在学校里再怎么优秀,在整个县里你可能就是最后的几名。我当时附和我妈说:其实我也是井底之蛙。我妈笑着说:你知道就好。那时我也笑了。
老班的眼里流露出温和的目光,和我们说了个表格里详细注意的事项,就把表格发到我们的q q里面。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和一个比较要好的同学嬉笑老班的小肚鸡肠。然后刚好遇见了老班,我大叫不妙,老班笑着敲我的头,我嘀咕老师是个讨厌鬼。后来,在老班的晚自修上,他笑着说我是口是心非,我当时就笑眯眯的说:老班我是和你感情好。
我们老班在我参加运动会800的时候,许诺我说:“你跑了第一我就认你当干女儿。“我满口答应,还认真说老班你不许耍赖。结果我跑了个第五,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同学们还说我那是嘴唇都干的发紫了。最后,老班还是认了我做干女儿,把和我要好的同学羡慕个半死。
回忆起这些我就觉得老班的是对我们真的好,跑下了楼,回到教室里,原以为教室里没一个人的我,却发现我的‘小树苗’拿着我的书包,毫不客气的说:“快点,我等你好久,我们回家吧。“
我接过书包,感情受到极大的波动,生怕一低头,眼泪就掉下来。
亲爱的大树啊,可爱的树苗啊。感谢你们陪我这半年之多。 未来的路途中会不会有你们我并不知道,但现在的你是我依靠的大树,还有一棵陪我成长的小苗。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