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
消息通知

请在登录后查看

参与投稿

参与活动

互动留言

锐角网-中学生天地旗下网站

宠物宠物只是“物”

作者:Glass 发布时间:2015-04-24 17:29:33

         宠物宠物只是“物”

                              

            ——仅限于农村范围

我家在一个小村子里。至于有多小,如果说在村东抽个耳光村西都能听见的话也行。所以,当“小队长”家里的大狼狗破门而出的时候,村民就从西一直跳到东——着实吓了好多跳。而在此之前,他家养过六条狗,两条被小贼给药死了,所以家里还养着四条。这次清明回来,我本想再仰慕一下那巨狗的英姿,不料那厮已经享尽珍馐,圆满归西了。

 现在的狗死法实在太多。要么药死要么在田里饿死。安乐死那是西方人的风度,很多国人对此不屑一顾。相反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死也不做饿死鬼,那狼狗的死法也算很体面幸福了。只可惜两千多块买来的面子狗啊,这么给它吃好喝好还闹脾气死给人看,也不知“小队长”心疼否。

 嘛,其实这也挺正常的。有钱人家多养几条狗也就是抬抬门面,死就死了,不过是条狗而已嘛。所以银行储蓄没有管理阶级多的人家,大多只养一条狗。而那帮人可就专情多了,昵称阿猫阿狗为“心肝宝贝”,并且一有心情就跟它们调情,好得再差一步就可以拜堂成亲了。但他们要是说爱死自己的宠物了,呵呵抱歉我不信。

 就拿我们来说好了。你在挑宠物的时候是不是只看它们可爱与否。当然你也可以厚颜无耻地说你看重它们的优良品德。所以说穿了宠物的外表就是商标,你买宠物和买名牌是一样的态度。你想要的不过是萌宠,而不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杂猫臭狗。谁让干净又毛茸茸的宠物拍照时上档次,而垃圾就不能呢。但你别来“宠物是家人”这一套,我受不了。除了金鱼乌龟需要一个水缸外,对于其他种类的宠物,你爸妈最多提供项圈,附送精美链条一根,又何来的家呢。当然你硬要说你家的狗住在专门定制的小屋里或者和你同床共枕,那么我也认栽。

 我想城里人养狗应该是放在家里养的,他们总不会心血来潮花个几万块买个平方专门搭狗窝。而乡下人养狗就崇尚自由主义,给它们一个大自然或者搭个棚棚就算爱了,什么“狗小屋狗小家”才是罪过。而我们村的“小队长”倒是不惜破费给他老母亲专门搭了个小屋,也算是尽孝了。

 可有时候,你爱惜你的衣服甚至胜过你的狗。狗允许你玩它,而你就不会喜欢狗把爪子踩在你的衣服上,因为你到学校里吸引异性目光靠的是衣服而不是一条狗。你也不会喜欢你的狗舔你的嘴,因为你很清楚“心肝宝贝”吃不饱你扣在它碗里的剩菜剩饭,常常钻进垃圾堆里找东西吃。

 当然你也可以说“我的狗死了我很伤心这就是爱”,然后大骂我冷血变态。只要你是在分得清可惜与爱的前提下骂我,那么我也无言以对。但一个人要是知道自己的性伴侣跑到了另一个富佬那里,也应该会有这种感情吧,因为毕竟他们曾经也有过很多“爱”呢。

 只恐怕,有的时候等你回家知道自己的爱宠死了,都不知道它被扔在哪里了吧。它到底是发福撑死了还是被宰了吃了呢?你的狗得了癣你会带它找兽医,还是默许你爸把“小宝贝”放掉呢?(恕我孤陋寡闻,鄙人不知乡下曾有兽医,或是你愿意抱着一条臭烘烘的癞皮狗到城里去遭白眼)清明到了你有没有去扫它的墓啊朋友。

 所以在自己的QQ标签里贴上“爱猫”“爱狗”的人,我想单纯人士会觉得你们非常有爱——当然我也会时常表扬你们的,因为我想你一定是好好斟酌过了,而不是像条狗一样在向主人撒娇取宠。只可惜不是谁都像你们一样,因为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所谓宠物宠物,不过只是“物”而已,愉快时就逗弄一下,烦心时就成了碍眼的垃圾。如果真想咱们把宠物当家人看待,恐怕要等到大国发展到人人都能把自己养得发福为止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