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组第20题】存在 ,就绽放吧(娄懿)
人们在生活中看到多数都是一瞬间的成败。我们总是以轻松地口吻谈论别人可能经过数年甚至一辈子才获得的成功。我们总是以自嘲的方式认为自己如蚊子血般平庸。我们总是以炫耀的方式为自己的小成功而沾沾自喜。这些现在想来显得有点可笑甚至荒唐。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既然存在,就要绽放,若要薄发,必须厚织。
我们知道,人生的有些路必须独自走,艰难也是不可避免的。你躲得过一场雨,却躲不过一个雨季。
总记着几张面孔,失望的,愁苦的,无助的,还有灰暗天空下毫无表情的,统统属于青春的迷茫,都是这样一路跋涉而来,或越过高峻的山岭,或淌着湍急的流水,心里长着飞翔的翅膀,但只能踩着城市的慌忙。但不管怎样,我们仍然要包着碎裂的心,继续下一个梦。
来自l0404y